入園照  

  話說從過完年我最愛的老狐貓去做老天使後,一直反覆地很難過,在簡單的靈堂整理好之後

(詳見靈骨塔那篇文)心中很忐忑...也還沒調適好...狠猶豫到底要不要再養隻貓Q_Q

想來想去...既然這陣子因為受傷都要在家修養....那來爲喵喵略盡綿薄之力幫忙當中途好了~

後來跟一位志工老師聯絡上,就準備去龜山接喵啦~(順便還參觀了貓奴的生活空間XD)

在老師家實習了一下怎麼餵奶貓之後(本人之前奶過經驗:4天= =)

由於當天實在太冷了....於是乎先把喵放進鞋盒裡,丟入暖暖包,再放到貓籠裡..

然後跟兩隻肥喵說掰掰~再帶著老師送的實習用肉泥~我們出發摟~~XDDD

 

因為好像是走不同路...沒看到老師說的那幾間獸醫>"<......

後來走省道回中壢時路過一間"惠犬獸醫院"就順道先帶進去除蟲了

(好吧,我承認是太冷了不想繞這麼遠去市區....加上看到醫生的頭很像賈不妙很趣味!?)

but喵太小...他除蚤是用蚤不到...就作罷了(醫生是有翻了一下說似乎沒看見跳蚤?)

老醫生4隻小喵的驅蟲藥只算我$100阿~~XDDD 

後來又帶了一包皇家BC34離乳貓飼料才$150(回來查比網拍便宜說XD)

而且他家的狗狗也太可愛了吧~~小貓在診療台的時候他默默的兩隻手搭在台子上(看到這慕我有點驚..怕會不會一口.....)  後來聞了兩下就下去了,也沒嚇到喵喵,還跑到我旁邊坐著用一隻手輕輕的拍(好像在說  嘿  我們來玩吧 ~*ˊvˋ*)

 

小窩外觀

回家之後因為是奶貓想說就進照顧...也沒什麼蚤蚤...

在我房間的書櫃最後一層剛好空著,墊了DIY的小床墊後就先當臨時居所~

為了預防小貓趴趴造,3邊箱子堵著(事實證明擋不過一個禮拜= =),羽絨外套的頭把拉鍊那側縫起來也可以充當一個小睡袋(現在已經膨脹到只能塞一隻了...)

其實開箱的時候簡直是驚弓之貓阿!! 雖然小可是3隻一起朝你瘋狂哈氣實在是很驚悚(表情非常認真:再過來我就跟你拼命啦!!\ˋ口ˊ/)   黑白那隻不只哈氣...還發出像草泥馬吐口水的聲音!??  其中一隻是嚇傻了...整個待在箱子裡睜大眼睛動也不動...@"@!!

後來我是拿著盒子把小貓們"倒"去床墊上的....囧

也因有鑑於此...之後的命名由此而生...

最兇的黑白---恰恰(洽北北阿  暴走跑跳No.1 = =)

黑色小貓---露露(原本是想到魔女宅即便那隻...但後來發現名字根本不一樣阿XD~最安靜的一隻)

麒麟尾的虎斑---麒麒(目前膨脹速度&食量 No.1)

銀白虎斑---妹妹(開箱時楚楚可憐的眼神已經破功了....現在是哭奶小惡魔)

 

 

一開始的前兩天,是恰恰和露露的食慾比較好,其他兩隻連奶和肉泥都只吃一點點阿....

第三天之後風雲變色(小孩的適應力果然是最強的= =),半天就吞掉一罐佳寶雞肉泥

是我錯估情事了以為他們還在吃奶階段,肉泥存量根本不夠阿!!=口 =

下午馬上殺出去補貨,才發現原來嬰兒食品這東西怎麼這麼難買阿!!.....囧囧囧囧(跑了全聯+2間超市+2間藥局全都沒有...)   最後乾脆去大賣場...終於看到佳寶的肉泥(回來google才知道...原來桂格的早就絕跡了= =)   可是平均一罐比網拍貴10塊....看了就很無言....而且一組$2xx...目前食量吃不到一天太傷本了....OTZ

賣場既然有賣雞胸肉....那就乾脆回家自己打吧!!!事實證明自己DIY果然是對的阿!!!! 因為後來小貓的食量已經被開啟,上禮拜一盒肉可以吃兩天,這禮拜一天就可以吃掉1.5盒阿!!<囧>   這還是有混合一些濕乾乾的量...偶爾也會混一些煮魚或豬肉

不過也表示小屁貓們頭好壯壯~吃吧~孩子們!!!!!GOOD JOB!!!

另外屁貓們吃飯有個很有趣的現象.....

一開始通常是妹妹開始哭哭(因為她到現在幾乎都只喝奶...雞肉是奶喝夠了才去扒兩口)

再來是lulu跟著哭哭(她非常的鎮定...明明就很餓可是都等其他貓扒完雞肉或喝完奶之後....她才默默的開始吃..= =)

麒麒這大胃王則是肉食狂熱份子,要開動前一定會在餐碗旁搶好位置(實在是太會搶了,只好把戰鬥力第二的恰洽擺跟他一起吃)

恰恰這家伙則是看她心情....有時會撲向肉區有時會搶奶...還有明明不餓倒在床上伸懶腰還跟其他貓一起哭哭是怎樣= =....

 

 

接下來是環境改造了,原本是用之前老貓剩的凝結砂,後來這陣子開始吹嵐風又下雨空氣潮到不行......加上四小貓吃喝拉多(見圖下....那大小佔了貓幾乎1/2的尿也太令人匪夷所思了吧!!而且我還挖到好幾次!!<囧>)

驚人的尿量...  

後來整盆砂開始出現很恐怖的阿摩尼亞味道....有多恐怖呢....因為砂子潮我拿吹風機往洞裡吹....結果整個氨味衝上來我嗆的連眼睛都張不開!!!GOD!!!!後來整盆倒掉...重新換了一盆...開了整晚的除濕機,第二天也是完全沒用!砂子潮到完全無法鏟....實在是受不了了冒著外面的小雨我直接衝去買了木屑砂......

之前老貓不用的改裝公文林木屑篩盆也正好派上用場....用了木屑砂整個就是大改善阿~~除了露露跟妹妹這兩個噁心鬼每次拉玩屎不蓋(好在恰洽是姐姐的好幫手!!!只要被她發現都會幫忙蓋!!!太感心了!!!XDDDD)  而且每天抖出來的木屑剛好可以給媽拿去菜園當肥料~~~

由於小貓開始蹦蹦跳跳反正關不住,順便改造成開放小窩區:

喵區新擺設  

睡呀~~  

這張看起來應該是要再加大成king-size的床啦XD~~(我的愛心手工床墊爆滿)

保暖的燈泡因為之前放太低皮喵們會一直去玩,現在改吊在上面他們跳不到的位置了

上次呆露就跟妹妹兩個在那邊一直去摳,後來被燙到唉了好大一聲...

好在我在打電腦一回頭馬上幫她泡水...>"<

前天好天氣把他們通通洗了一次香香,這才覺得上開的貓屋真好用

把他們全部軟禁(!?)後,吹風機再從上面.....(放我們出去!!!!救貓喔!!!!!!!!)

小屁喵現在可是活動力驚人阿~最近每天早上都是麒麒跳上床叫我起床弄早餐瘩!!XDD

(其實每隻都已經會抓著床單爬上來了....)

希望天氣趕快溫暖起來~~我還想帶著屁屁們去打個3in1阿~~~ˊ~ˋ

 

最後附上一張餵完藥後小喵們失魂落魄的表情讓大家會心一笑...........(XD)rz

0225餵藥屎面...   

p.s :喜歡我們嗎~再過一陣子我們會吃乾乾後就要納奴才囉~~喵~~~=(^w^)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沙華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